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医院感染暴发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2023-06-03 来源:感染管理办公室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左宏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医院感染暴发突发事件,规范和指导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保障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29日,我院在急诊科组织开展了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应急领导小组各成员及新生儿室、血透室、重症医学科、肿瘤一科等科室院感兼职人员共33人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急诊科重症监护病房短时内发生3例下呼吸道院内感染耐碳青霉烯鲍曼不动杆菌病例,疑似医院感染暴发。从暴发报告、初步调查、应急响应、现场处置、评价控制效果、总结报告六个环节开展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结束后,分管院领导徐宁进行了点评,肯定亮点、指出不足,应急小组成员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徐宁强调,感控工作对医疗质量至关重要,希望各科室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基础感控措施,做好手卫生、清洁消毒、隔离等各项工作,谨小慎微,杜绝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发生。

  本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分工与职责,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提高了我院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最大限度降低医院感染暴发、保障医疗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