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徐林主任团队与上海九院合作完成的“四肢骨关节炎的数字化诊疗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发”荣获2022年度上海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手足外科 作者:徐林 责任编辑:丛昕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上海市政府于5月26日上午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徐林教授团队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戴尅戎院士、王金武教授团队合作完成的“四肢骨关节炎的数字化诊疗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发”荣获得2022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个人排名第4,单位排名第3)

图片
图片

                                                               项 目 介 绍

图片
 

  获奖项目简介:

  获得奖项: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项目名称:四肢骨关节炎的数字化诊疗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发

  项目参与人:王金武、王少白、杨盛兵、徐林、干耀恺、毛远青、俞天白、徐建光、黄文柱、张勇、范之劲、谢能、皇甫良、朱振安、戴尅戎

  第三完成单位: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项目针对骨关节炎早中期患者率先发明了关节运动分析系统进行高速精准在体动态筛查与诊断,创新研发了3D打印个性化关节矫形器通过力学矫治延缓骨关节炎进展;自主开发了数字化远程云康复系统,率先建立国内个性化、智能化云康复平台。该项目充分体现医工交叉特点,发明了阶梯化全流程骨关节数字化诊疗关键技术与装备体系,发展了四肢骨关节炎的“筛-治-康”新理论与新应用,使得骨关节炎的筛查诊断更精准,个性化治疗更有效,远程康复更便捷,为骨关节炎诊治提供了新的方向。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