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左宏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专题“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周连顺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国华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七专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委员宋守君领学了“习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强调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稳扎稳打善作善成 推动雄安新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党委委员宿振国领学了“习近平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强调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党委委员于晓钧作了题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 为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的主旨发言。

  周连顺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相统一”为党员干部的自我革命实践指明了方向。一是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重视解决党内存在的问题,解决党内存在的问题必须着眼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只有二者相结合,才能相互推动、相得益彰,才可以产生自我革命的叠加效应。二是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守正是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前提、根基和归宿,要始终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做到永不动摇。创新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也是我们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要坚持守正和创新并举,在守正创新以及革故鼎新中实现自身的不断发展,给党和人民的事业注入生机活力。三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既要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也要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统一。通过制度激励和约束,切实放开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手脚,真正捆住少数不作为、乱作为人的手脚,从而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良好氛围和生动局面。四要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组织推动是根本保证,个人主动是基本前提,既靠组织、也要靠自己,批评和自我批评双管齐下,党员干部的政治免疫力自然强而更强。要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面对批评、接受批评,自觉发现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改正自身错误,让自我提升的革命进行到底,从而保证党内的风清气正。

  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代表和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