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以学促干|我院师生助力山东省暨烟台市第二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学工办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左宏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激励青年学子踔厉奋发,深入基层发挥专业所长服务社会,5月21日,在学院(医院)党委副书记董少凤的带领下,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烟台市文化广场参加山东省暨烟台市第二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及义诊活动,受益群众近千名。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口腔医学科、康复医学科、儿科、甲状腺乳腺外科等科室的数位专家老师早早到达烟台市文化广场,利用专长为前来咨询的众多市民答疑解惑,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初步诊疗方案,进行科普宣讲,将专业医学知识和暖心关怀送至百姓身边。

  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引导市民有序就诊,协助老师开展免费血压、血糖检测服务,为现场的群众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并利用所学专业讲解相关医疗知识,帮助群众积累更多的医学常识。随后,志愿者协助医生开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演示以及除颤仪的使用,充分体现了医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本次义诊活动以多个角度为切入点,从实用、有效的原则出发,多措并举向广大市民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使得健康知识真正传播到千家万户,落地扎根于群众中,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志愿服务者通过深入社会基层,了解百姓需求,通过自己的力量传递医学声音,展示科学力量,增强了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了我院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决心。下一步,我院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日常学习、工作贯穿融合,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