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左宏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周连顺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委委员董少凤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于晓钧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第一篇章,党委委员王新红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大家通过逐字逐句读原文进行了系统学习。党委委员孙书勤以“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为题,从“六个必须坚持”出发结合医院(学院)实际作了主旨发言。

  周连顺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要深学笃行,高定位、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为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医院(学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全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教职员工要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省卫健委开展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百日攻坚行动暨“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做好调查研究,列出工作清单,提出创新举措,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深学细悟,系统掌握、深刻领悟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我们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学思想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患者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放松,坚定发展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做到爱院如家、视患者如亲人,同时坚持系统思维,坚定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为全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方法遵循。三是要学以致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上12个字是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学习先进思想,关键在于运用。通过深化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抓好检视整改等,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问题。要通过调研发现工作中的矛盾所在,深度分析原因,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注重凝练特色、做好总结推广,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代表、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