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纪检监察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理论学习
警钟长鸣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纪检监察 >> 廉政教育

【每周e廉】法令既行,纪律自正,则无不治之国,无不化之民。——北宋·?包拯《上殿札子》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每周e廉】法令既行,纪律自正,则无不治之国,无不化之民。——北宋· 包拯《上殿札子》

  释义:只要法令畅通,纪律和风气自然清正,那么就没有治理不好的国家,也没有不能教化的民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中曾引用这句名言,就是要强调法律的生命在于落实,党员干部应该带头依法办事、执法严明、遵守纪律。习近平总书记说:“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纪律严明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党的二十大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表明了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

  【警示案例】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1.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尹国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至2022年,尹国辉多次接受某公司负责人安排的宴请;2019年至2022年,多次安排下属使用单位车辆到机场等地接送亲属。尹国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辽宁省纪委监委)

  2.甘肃省张掖市政协原秘书长张玉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张玉林先后收受下属、私营企业主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3.7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前往青海、山西、安徽等地旅游、摄影,交通、食宿、车辆改装等费用共18.1万元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张玉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甘肃省纪委监委)

  3.四川省古蔺县委原书记李万忠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0年,李万忠先后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共计31万元。李万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四川省纪委监委)

  4.陕西省公安厅原二级警务专员张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张明先后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私营企业主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84万余元;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安排。张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陕西省纪委监委)

  5.安徽省利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德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至2020年,朱德兵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高档烟酒、礼金等折合共计1.3万余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等节日期间。朱德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安徽省纪委监委)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