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全国疟疾日”健康科普】谨防输入性疟疾,持续巩固消除成果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公共卫生科 作者:王媛 责任编辑:左宏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6日是第16个“全国疟疾日”,宣传主题为“谨防输入性疟疾,持续巩固消除成果”。疟疾俗称“打摆子”,是一种由蚊虫叮咬传播的寄生虫病。疟疾发病的典型症状是呈周期性发冷、发热、出汗,刚开始类似感冒的症状,恶性疟如不能及时诊断和有效治疗,可危及生命。

  出国前,您可以到当地的疾控中心、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进行健康咨询,了解目的地疟疾流行状况和防治知识,有针对性的做好个人防护准备。

  出国后,应尽量避免在蚊虫活动高峰期(黄昏和夜晚)外出并关好门窗;在野外作业时,穿好长袖衣裤,避免皮肤暴露,或在暴露部位涂抹蚊虫驱避剂;房屋安装纱门、纱窗;室内可喷洒杀虫剂或点蚊香驱避蚊虫;睡觉时使用蚊帐。在有疟疾疫情国家,如有发冷、发热、出汗等不适症状时,一定及时就医并考虑是否患上了疟疾。

  回国后,需要密切注意自己身体状况,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果出现不明原因发冷、发热、头痛等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主动告知境外旅居史,以便医生准确诊断和及时治疗,避免延误诊治而危及生命。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