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纪检监察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理论学习
警钟长鸣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纪检监察 >> 廉政教育

【每周e廉】币厚言甘,人之所畏也。 ——《资治通鉴》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每周e廉】币厚言甘,人之所畏也。——《资治通鉴》

  释义:厚重的钱财礼物和甜美的语言辞藻,是人应当畏惧警惕的东西。包裹着“炮弹”的“糖衣”,就是那诱人的“甜头”。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反腐倡廉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拒腐蚀、永不沾,廉洁自律底线不可触碰。

  【警示案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于鲁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2年,于鲁明先后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59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公司内部场所安排的宴请,饮用高档酒水。于鲁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0年,李金早先后收受礼品折合共计44万余元;与家人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酒店、公司内部食堂安排的宴请,饮用高档酒水。李金早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万元。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李国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至2019年,李国华先后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63万余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与家人赴陕西旅游,相关费用由管理和服务对象用公款报销。李国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