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多支志愿服务队赴上海滩花园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文豪 责任编辑:左宏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同时配合莱山区计生协“健康新莱山,健康新市民”项目开展,积极践行“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引导学生发挥专业所长服务社会,3月29日,滨州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组织“医路先锋”志愿服务队、“健康天使”义工服务站联合滨州医学院“巾帼红”志愿服务队,前往“双报到”单位上海滩花园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来自滨医烟台附院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骨科、胃肠外科、泌尿外科、老年医学科、临床心理科等科室的10位医疗专家在学院(医院)党委副书记董少凤带领下早早到达上海滩花园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答疑解惑,将专业诊疗、健康科普和暖心关怀送至百姓家门口,受益群众百余人。

  “医路先锋”学生志愿者们在现场引导居民有序就诊,协助老师开展免费血压、血糖检测服务,为大家免费发放八珍益母膏、维生素AD滴剂等药物,根据说明书耐心讲解用药注意事项,对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积极科普医学常识,充分展现了医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本次义诊活动实现了医疗资源下沉基层,送医送药到百姓家门口,让百姓就近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学院(医院)全体志愿者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学生们通过深入社会基层,了解百姓需求,利用专业所长服务社会,积极开展实践服务活动,不仅扎实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更坚定了成长为优秀“未来医生”的信念追求,鼓舞医学生们怀仁爱之心,为基层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