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急诊总β-HCG和急诊孕酮的检验检测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医学检验科 作者:高军 李汝佳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异位妊娠(Ecpotic Pregnancy,EP)是指囊胚着床位于子宫体以外,也称宫外孕,以输卵管妊娠居多,是早孕期引起孕妇死亡的首要原因,死亡率约为全部异位妊娠的 9%。

  早期异位妊娠无明显症状,在妊娠囊流产或破裂前一般无症状,跟正常妊娠无异样,孕妇往往只是简单确认自己怀孕的事实,而没有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当妊娠囊生长到一定程度,甚至破裂,孕妇往往会出现下腹疼痛、阴道流血和子宫附件包块等症状,而到医院就医。如治疗不及时,异位妊娠的结局是流产或者破裂引起腹腔内大出血,致出血性休克危及孕妇的生命,严重影响了育龄期女性的生命安全和生育能力。

  由于妊娠早期,孕囊较小,特别妊娠部位不在子宫腔内的,超声检查很难发现,因此实验室检查就十分重要,血清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β亚体(β-HCG)、孕酮(PROG)孕激素的检测可提高异位妊娠的早期诊断率,对异位妊娠患者进行及早处理,能够防止其生长而导致流产或破裂,引起腹腔内出血,减少对输卵管组织的破坏。

  

  针对宫外孕破裂这种严重威胁患者生命的妇科急症,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检验科开展了急诊总β-HCG和急诊孕酮的检测,正常可在1小时内为患者出具检验结果,为育龄妇女的健康保驾护航。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