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纪检监察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理论学习
警钟长鸣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纪检监察 >> 廉政教育

【每周e廉】清者莅职之本,俭者持身之道。——《周书》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每周e廉】清者莅职之本,俭者持身之道。——《周书》

  释义:清廉是做官的根本,俭朴是立身处世的基础。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警示案例】首都儿科研究所原党委副书记、所长魏永祥(副局级)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3月25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决定给予首都儿科研究所原党委副书记、所长魏永祥(副局级)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查,魏永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工作方式简单粗暴,造成不良影响;甘于被“围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依据相关规定,决定给予魏永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公开资料显示,魏永祥从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临床一线工作三十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历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首都儿研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副局级),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院长等职务,承担科技部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40余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 任安贞医院院长的8年里,魏永祥曾多次被医院职工实名举报,举报内容涉及后勤基建、装修及三产公司、停车场出租费等方面的贪腐问题。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