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纪检监察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理论学习
警钟长鸣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纪检监察 >> 廉政教育

【每周e廉】清其流者必洁其源,正其末者须端其本。——《隋书》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每周e廉】清其流者必洁其源,正其末者须端其本。——《隋书》
      释义:想要水流清澈就必须保持水源清澈,想要端正行为就必须端正其思想。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我们从事的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警示案例】重复使用一次性耗材,一医院两个科室主任被判刑
      近日,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普宁复大医院结石科、骨1科负责人分别涉及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用耗材骗取医保基金等犯罪事实被判刑。
      其中被告人赵建朋作为普宁复大医院结石科负责人及科室主任医生,在2014年6月至2017年5月期间,与其同伙涉及重复使用斑马导线的数量为138条,违规报销医保基金150696元;重复使用套石网篮数据为6个,违规报销医保基金7056元,合计157752元。被告人周亚东作为普宁复大医院骨1科的负责人兼主治医生。在2014年6月至2017年5月期间骨1科周亚东重复使用射频针的数量为214条,违规报销医保基金124880元。
      值得注意的是,普宁复大医院在结算报销骗取医保基金时,重复使用的一次性医疗耗材射频针,每支价格高达1000元,二支为1600元;一条斑马导丝为1560元及一个取石网篮为1680元。
      最终一审判决:
      一、被告人周亚东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罚金应于本判决生效后一个月内缴清。
      二、被告人赵建朋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罚金应于本判决生效后一个月内缴清。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