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纪检监察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理论学习
警钟长鸣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纪检监察 >> 廉政教育

【每周e廉】祸难生于邪心,邪心诱于可欲。——《韩非子·解老》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每周e廉】祸难生于邪心,邪心诱于可欲。

  ——《韩非子·解老》

  释义:祸难的产生是由于心生邪念,而所以产生邪念是受了欲望的诱惑。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诱惑,必须坚守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加强个人修养,始终清脑正位律己;必须有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常怀感恩之心,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警示案例】大连瓦房店市中心医院财务科原科长王晋东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力,严重失职失责问题

  2020年3月至2021年9月,王晋东对其从事的财务管理工作严重不负责任,将申请支付优盾和复核优盾交由出纳员张某一人保管,为其挪用公款形成便利条件;长期不组织对账工作,未能形成监督、制约机制,导致出纳员张某累计挪用16家基层医院财务账户资金三千余万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王晋东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2年8月,王晋东被给予开除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大连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