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宣传统战处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1月9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精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医院(学院)党委书记周连顺主持学习研讨会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文)”;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王国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做了题为“领会报告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踔厉奋发新征程团结奋斗向未来”的主旨发言,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周连顺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医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全面深刻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医院实际,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周连顺强调:一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要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外延,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结合我院实际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展现医院(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思考和生动实践,确保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胜利前行。

  二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以上率下学,中心组要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大会精神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一方面要在大学习上下功夫,突出领导带头学、系统培训学、结合融合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切实抓好全院学习培训,高标准推进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培训。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科室、班级进行宣讲,采取医护师生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另一方面要在大宣传上下功夫,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拓展传播普及广度,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使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动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健康根基。

  三是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医院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医院新时代党的建设相结合起来,遵循医院(学院)“十四五”发展思路,科学谋划,精心实施,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一方面,要把全院干部队伍的能力和状态凝聚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上来,紧扣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出题目、压担子、明责任,带动工作走深、走实,在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绩效考核等关键工作上明晰思路、强化措施、取得成果;另一方面,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系统分析医院(学院)存在的问题,直面困难与不足,提出解决方案、拿出实施措施、破题发展不全面、发展不充分、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振前进势气,为高质量发展再添活力。

  周连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和坚定,以自我革命精神更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建强组织体系、扎紧制度笼子、净化政治生态、深化反腐倡廉,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中心组成员要牢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基层接地气、服务人民零距离,在敢为善为、埋头苦干上当好表率,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上当好表率,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律己率众、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在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