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公共卫生科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医院职工应对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规范处置、协同协作能力,6月22日下午,我院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现场演练”的模式进行。

  医院党委委员、护理部主任徐宁现场指挥演练工作。应急办公室、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感染管理办公室、公共卫生科、保卫与后勤管理处、检验科、胃肠外科二病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检验科PCR室在我院工作人员“应检尽检”核酸检测中发现一管“20混1”阳性标本,设置了阳性结果报告、人员摸排管控、消毒隔离、阳性病例转运等多个场景。全体参演人员熟练掌握演练内容与流程,演练过程规范有序。

  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人员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反馈与讨论。徐宁进行演练总结,并肯定了演练效果,同时,要求各部门、科室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以本次应急处置演练为契机,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关键环节,持续改进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疫情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各部门、科室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协调联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能力,实现以演练强队伍、以演练促实战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