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我的抗疫故事】产科宋玉春:一代青年的使命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产科 作者:宋玉春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6天的莱西抗疫,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我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想把这16天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

  2022年3月5日下午3:30,正在病房忙碌的我,突然接到医务处电话,“4:00门诊楼集合,赶往莱西参加核酸采样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立即回家简单收拾了几件衣物,飞奔医院。发现有60名医护人员参加任务,队伍壮大,院领导为我们送行,很快出发!

  到达莱西,未作休整,我们连夜开始工作,分别分配到封控区的小区入户采核酸。我和李宁老师一组,有当地工作人员陪同,在漆黑的夜晚,陌生的小区,寻找楼号成了问题,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面屏布满水蒸气,看不清眼前及脚下,我们互相扶持着,摸索着,一栋楼一栋楼的寻找着,一家一户的采着。期间曾被狂叫的小狗围追,还曾与工作人员失去联系,紧张,无助,害怕……终于等到了天亮,一晚下来,感觉身心都特别疲惫。

  第三天凌晨1点半,睡梦中的我们被叫醒,“起床啦,2点出发!”睡意全无,出发!我们医疗20人分配到某职业学院,学生们井井有条配合着,天亮了我们也完美完成任务。留下我和其他几位老师去隔离宿舍采样,回去后9点多了,大家有趴着的,有坐着仰着的,有躺在椅子上的,甚至有的坐在墙角处睡着了……三天了,仅睡了3-5个小时!

  “收拾行李回烟台!”当日下午三点传来消息。突然感到放松了,可仍然担心着莱西尚未控制的疫情形势。回到烟台的酒店,队长群中发来消息,“老师们,抓紧时间休息,随时待命出发!”几个小时过后,还沉浸在疲惫中的身体,扛起行李,再次出发!

  几日颠簸在福山和莱西之间,大多时间在店埠镇,两次在南墅镇,我们工作麻利、规范,井井有条,时不时还提醒基层干部及志愿者们注意个人防护。每到一个地方,他们都会问,“你们是哪里的?”我会很自豪的说,“我们是滨医烟台附院的,来自烟台!”得到啧啧称赞。在乡镇,村民的配合,村干部的帮助,志愿者的付出,让我感受到莱西人的坚强,体会到莱西城的温暖。

  在这段日子里,随着心态的调整及工作的协调熟练,各位老师们能苦中作乐,晒晒自己被口罩勒破皮的脸颊,被消毒液浸泡和冻得通红无知觉的双手,被帽子勒的通红的额头,冰冷的盒饭和水引发的胃肠炎窘相,饥肠辘辘在路边狼吞虎咽的吃相,睡在箱子里的可爱大白,坐着三轮车入户采样的美态,还有莱西那个老旧的宿舍……也是欢笑声一片。60位滨医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认识了好多可亲可爱的护士姐妹,也重新认识了医生大大们的才华横溢。“‘疫’情无情,人有情”。

  看到镜中蓬头垢面、由于机体免疫系统受损引发的面部过敏、发红的脸颊、眼皮红肿的自己,更加体会到那句话的涵义,“一代青年,有一代的使命”。这就是我的使命,一位医生的使命,一位党员的使命,我责无旁贷!

  当婆婆发来视频,“玉春,一定要吃饱,注意身体,注意防护,家里不用你操心,孩子在我这里,你就放心工作吧!”我马上忍不住哽咽了,快速的挂掉视频,怕晚挂1秒会流下眼泪,怕湿了防护口罩。心里默默地感谢家人们的关心与支持。无论在何方,家永远是坚强的后盾,而祖国是我们每个小家的支柱。

  经过16天的共同抗疫,我们迎来了莱西全民核酸检测清零的好消息,莱西政府所有人员欢送我们,警车开道,浩浩荡荡的车队徐徐使出莱西,一路警察军礼相送,那场景,让人潸然泪下,今生难忘。莱西抗疫,我们用担当和责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抗疫莱西群奋起,

  一方有难众绸缪。

  家乡父老心肠热,

  几近倾囊潸泪流。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