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医院文化
院徽
院歌
生命之环
文化理念
医院形象片
优势技术宣传片
微电影
杏林医声
2019新春文艺晚会
您当前的位置 : 医院文化

【我的抗疫故事】超声医学科刘莉红:我的莱西“三战”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超声医学科 作者:刘莉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闻令而动义无反顾

  2022年3月5日,早上下夜班,白天参加了院党委组织的社区义诊活动,刚回到家,一阵急促的电话响起,“紧急集合,去莱西.....” 20分钟后到达医院,门诊一楼大厅已是人流涌动,有的老师刚放下手里的工作,工作服还未来的及更换,有的老师只带了一个随身小包。院领导在部署安排,行政后勤在调配物资。4点钟,40名护理人员和20名医师全部到位。领导再次叮嘱注意事项,大家随即出发。

  投身抗疫斗争,一战水集街道

  寒风瑟瑟,医疗队伍连夜被派到疫情高危区。迎接我们的是严峻的考验——封控区分小区、分单元、分楼层重点人员逐户入户采样。夜空星星闪烁,穿上防护服,带上隔离面罩,每位队友都变得无坚不摧,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不知道时间,只知道白天过去又是夜晚;不知道饥渴,只知道防护服脱下就不能再用;不记得走了几个小区,不记得爬了几层楼......风一吹,防护面屏上的白雾好像少了一层,口罩里的水滴却流的更加汹涌,不知道是鼻涕还是汗水......两天两夜的奋战,2轮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沽水河畔战新冠,二战店埠镇

  安静的马路上,店埠镇卫生院门口却满是整装待发的车辆和人员。大家每日从这里出发,披星戴月,有条不紊的展开了为期12天的抗疫工作。无眠的夜晚,疾驰的车辆,忙碌的身影,肿胀的双腿,开裂的手脚,疲惫的身躯,不知不觉中自己又长了一岁。终于,实现社会面清零,这是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可爱的乡亲,可敬的战友,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莱”日可期,三战南墅镇

  “大姨,抬头,张嘴,啊--”“好的,下一位--大叔--”......。社会面持续动态清零,战“疫”进入扫尾阶段。最后两日,管控区入户采集,持续全阴性。看到乡亲们脸上久违的笑容,突然感觉这一刻膝盖似乎不那么疼了,身上的担子也轻快了许多。

  “烟”花三月,“莱”日方长

  3月20日,不辱使命。921名医疗志愿者,圆满完成支援任务撤离莱西。这次不是在深夜,70万莱西人民以最高礼仪送别志愿者,他们说,大家是最美逆行者。

  “志在初心愿担使命”

  “莱日可期西望无恙”

                           ——赠支援莱西抗疫志愿队

  这份荣誉属于在抗疫岗位上默默付出的所有人!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