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医院文化
院徽
院歌
生命之环
文化理念
医院形象片
优势技术宣传片
微电影
杏林医声
2019新春文艺晚会
您当前的位置 : 医院文化

【我的抗疫故事】整形美容科柳权:援莱西记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医学美容科 作者:柳权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一)

  月剩残圆云隐落,高山远影断星河。

  江山有恙闻令起,鏖战莱西卧剑戈。

  轻言苦寒春不过,长夜无寐抗毒魔。

  霜缠战衣冬风瑟,足寒无步可停歇。

  登门叩扉开复合,测此及他往复多。

  我待功成别战友,盈眶落泪书凯歌。

  防灾除患亦本色,怀才先为保家国。

  春来雪尽满城绿,淡看功成不在我。

  (二)

  莱西疫情,山河有恙,毒魔肆虐,为患一方,滨医医护,披甲整装,驰援同胞,列阵执缰。别家人,告父母,延婚期,入沙场。简行囊,束轻装,长夜半,披露霜,叩门户,检测忙,汗成冰,手足僵。寒与累,困与饿,百感未与他人讲,不觉生日无声过,夫妻上阵举家忙。六十医护并肩战,苦中有乐常笑颜,可爱可亲如兄妹,相辅互助爱如山。鏖战半月毒魔散,停火卸甲望硝烟。身旁战友惜别言,一语破防红泪眼,莱西夹道送别日,一路感慨归家园。

  (三)

  惊蛰,惊闻莱西发生新冠疫情,牵动所有人的心。作为医护,自古以救死扶伤为己任,责无旁贷,纷纷请战。告别家人,延迟婚期,夫妻同行,简装列阵。背负着烟台人民的手足情谊,支援兄弟城市莱西。

  深夜到达莱西,下车就开始工作,彻夜无眠。封控区的后半夜,静得出奇,冷得彻底,冬夜的风吹走酒精,带走手上微弱的温度,手指僵硬。爬楼的脚步越来越沉,冷困累饿疼,各种感觉混在一起,也是百感交集。回到宿舍,才刚钻进被窝,再次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连续的奋战让身体有些吃不消,趁着工作间隙,有人躺在墙根、有人卧进纸箱消除困意。不知不觉中,好多人悄无声息地度过了自己的生日,又老了一岁,又多了些担当。

  离家半月,思乡之情甚重,只有在空闲时掏出手机,看着孩子一声声叫着爸爸、妈妈,露出姨母般的微笑。

  我们也是热血少年,也是千姿百态、搞笑的天才,怀揣着有趣的灵魂,做着最有意义的事,保家护国,倍觉光荣。

  莱西本地百姓的淳朴善良和积极向上也感染着我们,连续奋战的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沿街开着铺面的个体户们、居家隔离的每一个人,都在用行动默默支持我们的工作。上至病榻上无法起身的老人,下至未足月的婴儿,都在配合这次全民核酸筛查,每个人都在奉献着,大家并肩战斗着,正如淮海战役中的几十万百姓组成的后援团,军功章上有他们亮眼的名字。

  很快,莱西实现了全员核酸检测阴性,我们的使命光荣完成,迎来了送别的日子,欣慰中有期盼,回家与不舍在羁绊,莱西的工作人员已经很辛苦了,仍然夹道欢送我们。坐在大巴车里,听着他们感谢和告别的话,瞬间破防,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有血有肉,牵挂着保护着家人的战士,天下中华是一家,我们是战友,兄弟,家人,我们永远团结,战无不胜!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