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7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魏哲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我院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门诊六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医院各个岗位的112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医院改革发展大计。山东省医务工会二级调研员李景文同志,一级主任科员周瑞同志,牟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车军光同志,滨州医学院工会主席林振涛同志应邀出席会议,部分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职工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知识分子列席会议。

  

开幕式现场

 

  上午8:00,会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主持开幕式。党委书记刘大华致开幕词,代表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滨医烟台附院建院以来,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的政策与要求,围绕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的战略目标和“13456”的总体工作思路,强化内涵建设,聚力提质增效,不断追赶超越,医院各项工作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局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学科专业快速发展,人才队伍日益壮大,教学科研同步提升,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党委书记刘大华致开幕词

 

  刘大华强调,“双代会”是医护教职员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和重要途径,是医院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调动医护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办院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双代会是医院(学院)面对新形势、适应新变化、促进新发展、开启新篇章的一次重要会议。“十四五”时期是医院推动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寻求谋划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全院医护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推进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山东省医务工会二级调研员李景文,牟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车军光分别为大会致贺词。

 

  院长王强代表医院向大会作《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引领成效、医疗服务能力、人才队伍结构、学科建设水平、教育教学质量、科研创新成果、管理体制创新、对外交流合作等八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医院“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报告详细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全院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发展目标和具体发展目标。报告要求,全院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省卫健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锚定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营造发展生态、汇聚发展合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把医院建设成现代化研究型医院而不懈奋斗。

  

院长王强作工作报告

 

  出席会议的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主人翁精神,围绕构建优质医疗服务体系、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高层次医学科研创新体系、现代医院内部治理体系、多次层开放办院体系、特色鲜明的文化体系、夯实办院条件和保障等重点领域行了深入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畅谈发展规划与设想,共同谋划新形势下医院事业发展的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审议并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绩效分配改革方案、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上午11:40,我院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闭幕式,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主持会议。院长王强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这一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本次大会前瞻性、系统性地擘画了医院(学院)未来五年的目标愿景和重点任务,为医院(学院)长远发展确定了基本纲领,指明了前进方向,必将汇聚起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他强调,全院医护教职员工必须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强的担当,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进一步激发活力、提升效能,保障“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全院医护教职员工必须要充分发挥职代会、工会联系医护教职员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传达宣传好本次“双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坚决打好打赢医院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会议

 

  会议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广大干部职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和团结奋进的大好局面,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与扎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加压奋进,为实现现代化研究型医院的战略目标努力奋斗!

  

  最后,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声,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式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