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战“疫”党员夫妻档:有一种特别的浪漫,叫“我们一起眺望前方”

发布日期:2021-08-20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在接到烟台市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任务后,滨医烟台附院的医护人员闻令而动,积极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去,涌现出了一大批先锋模范人物,从60后到90后,从一人抗疫到全家抗疫,谱写了一曲曲动人心弦的抗疫之歌。崔晓纯和倪志松两口子就是其中的一对“80后”抗疫夫妻档。

  8月6日,已经连续采样几天的崔晓纯和倪志松在烟台上海滩花园的同一个采样点相遇了。上海滩花园是一个拥有12000余名居民的大型小区,检测任务艰巨。头一天倪志松和同事已经在此忙碌了整整一天,第二天由于采样群众剧增,崔晓纯被临时安排到这里增援。那天,正在工作的倪志松猛然间听到了妻子的声音,惊讶地说道,“你也来了!”

  倪志松说,“6号那天,我和妻子在同一个检测点工作,但我们几乎没有时间作交流,有时会通过一个眼神、一个手势,相互为对方加油打气!”生活中的一对伴侣此刻变成了一个战场的战友,无需多言却心照不宣。倪志松是医院国资处副处长,崔晓纯是骨关节外科护士长,俩人都是共产党员。在医院最早开始组建核酸检测梯队时,他们夫妻俩都没有提前告知对方,而是不约而同地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从8月4日至7日,崔晓纯连续四天参加了核酸采样,倪志松则在5号、6号连续两天参加采样,早出晚归的状态让他们无暇照顾孩子和家庭。崔晓纯说,“我们家两个儿子一个5岁,一个不满3岁,分别送到了奶奶家和姥姥家,全部托付给了老人,也多亏了他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俩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崔晓纯说,他们的大儿子已经很懂事,总是在电话里这样“鼓励”她,“妈妈,你是一个勇敢的人,小区里面给我们做检测的医生和护士也是勇敢的人”。她说每当感到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只要一想起孩子的这些话,身上就如同加满了油,马上恢复斗志、充满力量,继续迎接更大的挑战。

  这是一场需要速战速决的硬仗。每天,每个点位,每分钟,滨医院烟台附院的每一位采样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30几度的高温,好几个小时不休息、不喝一口水,进社区、下镇村,用那小小的棉签传递着大写的爱。额头上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印痕,一双双手被汗水泡的发白和肿胀。而崔晓纯和倪志松也是这样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好报道的,我的同事们都是好样的!”这是崔晓纯说出的心里话。她说科里护士集体取消了休班,每天留下保证患者安全的护士,其余人员全部参加到核酸采样中,所有医护人员都冲在了一线。而倪志松也感慨颇深地说道,“我的很多同事都是在不分昼夜、不辞辛劳地工作着,却从未听到大家喊过一句苦、说过一句累,作为共产党员,我就应该主动投身一线”。

  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逆行相伴的身影,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这也是一种特别的浪漫,叫做“我们一起眺望前方”。而在滨医烟台附院,像崔晓纯、倪志松这样共同抗“疫”的夫妻档还有很多很多,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满腔热忱和无私奉献,牢牢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同样的坚守,激励着彼此,感动了大家,温暖了一座城!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