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义工服务
志愿服务介绍
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项目
青春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 义工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医院团委与医爱传承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庆建党百年 展青春风采”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团委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医院团委联合滨州医学院“医爱传承”志愿者协会开展“庆建党百年 展青春风采”系列活动,让来院患者在得到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也获得关心和帮助。活动自4月17日启动以来,历时八周,相继开展了医院健康周末志愿服务、健康知识竞赛、健康知识宣讲、红色基地研学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启动仪式上,医院团委黄瑾书记回顾了滨医烟台附院的建设历程和发展亮点,指出医爱传承协会志愿者应具备的精神和能力,请大学生志愿者以参与志愿服务为契机,深刻理解医学的仁爱内涵并认真思考未来的职业规划。

  健康周末志愿服务活动为此次活动的重心,依托“互联网+志愿服务”新模式,实现了医院志愿服务工作的新飞跃,同时提升了我校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让更多的大学生特别是医学生在志愿者服务中成长、成才,彰显大医精诚。

  在健康知识答题竞赛、健康知识宣讲活动中,以不同形式让大学生参与到健康知识的获取中,提升大学生的健康知识储备,让获取健康知识的过程更加主动化、趣味化,也在获取健康知识的同时学会分享,让大家以获取健康知识的方式提升自己的生活水平,这种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模式是提升人民健康的最具性价比的方式,也是符合当代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的体现之一。

  同时,医院团委还组织志愿者进行了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活动,让广大志愿者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增强责任,甘于奉献,永葆活力,再创佳绩,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地做好志愿工作的强大动力。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活动不仅使大家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更融合感情,凝聚团结,焕发干劲。

  本次系列活动得到了滨州医学院的大力支持,活动进行有条不紊,彰显了当代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和良好的人文素养。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