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纪检监察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理论学习
警钟长鸣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纪检监察 >> 警钟长鸣

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纪委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进一步警示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强化执行、担当作为,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莱州市土地整理中心原负责人徐杰在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验收工作中未正确履职问题。

2015年11月,莱州市土地整理中心在对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验收时,发现郭家店镇大庙后村存在离心泵未安装到位等问题。当年12月复验时,徐杰在未到现场且明知离心泵未安装到位的情况下,仍签署合格意见,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2月,徐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蓬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徐广波在采(洗)砂整治工作中未正确履职问题。

2017年4月至2020年7月,蓬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大队(原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对管辖区域内存在的非法采砂和破坏基本农田行为未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制止和取缔。徐广波作为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未正确履行职责,执法监管工作流于形式,导致无证采(洗)砂等问题反复长期存在。2020年12月,徐广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莱阳市古柳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梅华在辖区五保户排查审核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2010年5月至2019年4月,王梅华在负责本街道民政工作期间,未按照规定逐年入户核验排查和严格审核把关,致使6名不符合条件人员违规领取五保供养补贴共计78044.2元。2021年2月,王梅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龙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康力源漠视群众诉求问题。

  2020年4月,龙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东海受理处二手房过户业务数量激增,由于未合理调整预约放号数量,无法满足群众业务需求,部分群众预约办理时间长达4个多月。康力源作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对该问题迟迟未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8月,康力源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图片


 

  通报指出,上述4起问题中受到处理的党员干部,有的工作不务实、不尽力,有的执法不严、监管不力,有的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有的宗旨意识淡薄、漠视群众诉求。这些都是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表现,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怀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思想境界、主动担当作为,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全力以赴为烟台荣誉而战;要把作风建设抓紧抓牢、融入细节、落到实处,把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与狠抓干部执行力结合起来,不断督促干部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要求执行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特别是非煤矿山清理整顿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重点工作推进中暴露出的干部作风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持续形成有力震慑,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