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圆满完成2021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技能竞赛任务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教育处 作者:谢益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4月2日,2021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在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隆重举行。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医护公卫共筑健康山东”为主题,分为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四个竞赛模块。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张妍、李易倩、李子扬、赵雅芹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功底和稳定的发挥,荣获临床医学专业竞赛团体一等奖。

  按照前期竞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我院承担了临床医学专业的技能竞赛任务。为顺利完成此次任务,院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认真筹备,抽调21名临床科室主任、骨干师资担任裁判,组织考务与保障人员20余人,招募50余名志愿者进行内、外场服务。同时对赛场布置及竞赛用品、“无纸化”专题培训、赛前模拟演练等工作进行充足准备,为圆满完成竞赛做好各项保障。

  竞赛过程采用站点式和赛道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高度贴近真实的临床情景中,选手们以仿真模拟人、标准化病人和医学模拟器具为对象,充分展现了医学生扎实的基本功、临床思维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本次竞赛首次通过OSVE系统实现无纸化评分,实现了评分、分数统计的信息化。最终评选出团体一等奖3项,团体二等奖3项,单项奖13项。

  此次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由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战略联盟主办,滨州医学院承办。我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认真总结汲取宝贵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推动医学实践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健康山东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