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开启生命新通道——新生儿PICC置管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新生儿科 作者:王美玲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新生儿PICC是一种经外周静脉插入到中心静脉的导管,用于为患儿提供中长期静脉输液治疗,保留时间为7天——1年。PICC在早产儿置管中,技术难度大,需要较高专业技术水平,是新生儿救治的一项核心技术。

  早在2019年,我院新生儿科便派出2名护士外出学习,自2020年至今,科室已成功开展了10例新生儿PICC置入术,其中胎龄最小的仅29+1周,体重最小的仅0.945kg。这一技术的成功开展,不仅解决了新生儿输液的难题,避免了反复穿刺所造成的患儿感染等并发症,还将减少穿刺造成的人为过度刺激,减轻了患儿的痛苦,降低患儿氧和能量的消耗以及输液外渗的风险,保证了低体重儿静脉输液和静脉营养的通畅性,帮助患儿顺利过渡到胃肠喂养,大大提高了早产儿、低体重儿的救治成功率。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