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医院成功举办质控会议模式和流程示范展示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宋云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科室质量管理内涵建设,不断规范科室全面质量管理工作,3月22日,医院于门诊六楼报告厅召开科室质控示范演示与优秀联络员评选会议。副院长宋守君、部分职能部门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于龙广主持,各业务科室质管小组联络员60余人参加会议并观摩学习。

  会上,眼科作为质控示范科室代表现场演示了2021年1月份科室质管小组活动。首先,眼科各质管小组分别汇报了医疗、护理、院感、药学等各小组质量管理工作情况。随后,眼科主任刘澍在主持质管小组活动中进行了科室指标分析,找出科室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活动过程内容详实、节奏紧凑,引用了大量的数据、图片以及管理工具,展示了连续、整体、全面的质量管理,为各科室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地开展质管小组活动提供参考。

  随后,参与优秀评选的16名质管小组联络员依次进行了汇报,各参赛联络员分别从科室质量安全管理活动开展情况、指标监测、持续质量改进工作等几大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精彩讲演,各位评委对汇报展示内容给予评分,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反馈及建议,全体汇报人员及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科室质量管理是医院管理的核心,我院各科室质控组织架构完整、权责清晰,各质管小组联络员认真负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观摩会的举行旨在以样板科室为标杆,灵活运用管理工具,促进大家互相借鉴、对标规范、及时发现问题,共同促进医院质量管理持续改进。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