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义工服务
志愿服务介绍
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项目
青春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 义工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儿童大病救助 我院设立山东首个“鲸鱼宝贝计划救助站”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团委 作者:丛昕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5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启动儿童大病救助计划,在医院设立山东首个“水滴鲸鱼宝贝计划救助站”,并建成“水滴公益空间”。牟平区残联曲建浩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党委副书记王国华、宣传统战处黄瑾、儿科姜友章、康复医学科孙雪华、团委丛昕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仪式。儿童大病救助计划旨在降低儿童大病家庭疾病风险、减轻医疗支出负担、降低贫困脆弱性、提高风险应对能力,为儿童的健康提供更好服务支撑。

  党委副书记王国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水滴鲸鱼宝贝计划救助站”和“水滴公益空间”落地我院,对于医院儿童康复发展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医护人员持续探索优化儿童大病救助路径,加强行业研究交流,强化科普宣传力度,助推儿童大病救助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感谢此次水滴公司的大爱之举。

  长期以来,儿童健康和相关医疗卫生服务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2020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儿童重大疾病救治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0〕22号),明确指出儿童大病救助工作存在治疗周期长、医疗费用高、报销比例低、家庭负担重等问题,同时应加强培训科普,提高早诊早治率。

  “水滴公益空间”是水滴公益和医院联合为患儿打造的专属活动空间,设置了跳床、感性训练系统、新万象组合、踏板、滑板车、秋千、平衡杠、楼梯等活动设施。未来,“水滴公益空间”将开展病友生日会、传统节日患者关怀、儿童趣味活动等各种形式的关爱活动,帮助缓解大病儿童及家属的心理压力。

  此外,临近春节,水滴公益还通过“心愿清单”为山东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的患儿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礼物,希望他们能够以更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治疗、面对生活。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