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我随时都在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儿科一病区 作者:于德娇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我们儿科一病区收到了患儿家长的一封感谢信及一面锦旗。“高尚医德为患者,精心护理似家人”,锦旗上简短的两句话道出了患儿家长对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发自内心的感谢。

  感谢信中这样写道,“最让我感动的是儿科王玉珍护士的那句话,‘就算我下班了,有需要可以给我打电话,我随时回来’,对于束手无策的我们,真的是莫大的安慰和感动。”

  这位小患儿名叫曲东(化名),因室管膜瘤术后复发住在了儿科一病区。刚入院时小曲东病情危重,呈嗜睡状态,不能进食、不能言语,无法进行沟通。

  “尽全力救活患儿,让患儿一定康复”,当看到身体极度虚弱的孩子,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发出了这样的使命宣言。

  经过一段时间倾尽全力的治疗,小曲东身体状况终于有所好转,可以和别人进行简单沟通了,由一开始对医院和医护人员的陌生,到熟悉,再到主动配合,这给所有人及小曲东父母带来了大大的惊喜。

  这个惊喜着实来之不易。

  住院期间大家对小曲东细心呵护,每天晨会后主任都会带领医生第一个为他查房,护士长每天带领护士第一个对他交班,护士李军还把自己的刷牙棉棒拿来,为了能让小曲东随时清洁口腔,保持舒适。大家共同努力着,呵护着弱小的小曲东,为了尽可能减轻孩子身体的不适。

  在工作中,儿科会收到很多患儿亲人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感谢之情溢于言表,这只是其中的一例。竭尽全力挽救每个小生命,这种信念扎根于科室所有医护人员的心里。在细致繁忙的工作中,坚定地承担起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和尽职尽责的医者担当。

  小儿患者情况特殊,格外需要医护人员细致入微的照护。而大家在救治每个小生命的同时,更加懂得如何去尊重生命、珍惜生命和善待生命。每年冬季流感爆发季节,我的同事们都自动加入到加班的队伍中,毫无怨言。大家始终认为:为了那些如鲜花般的小生命恢复健康,加班理所当然是应该的。即便有一时的误解和委屈,大家也会马上擦干眼泪,呈现在患儿面前的永远是最美的笑脸。

  滨医烟台附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最大的心愿就是:愿天下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