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喜讯!我院再次荣膺“改善医疗服务”三项国家级荣誉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和健康报社联合举办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总结大会,会上发布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典型案例。我院荣获国家“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称号,这也是医院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以来,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胃肠外科、疝与腹壁外科荣获“改善医疗服务示范科室”称号,副院长宋守君荣获“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突出贡献工作者”称号。

  2020年,医院在2018、2019年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成果基础上,精心部署,认真安排,继续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品质提升为突破,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质量,相继推出并完善一系列新举措新制度。

  举措一: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

  利用信息化智能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率先开通了我省首批互联网发热门诊、儿童发热咨询门诊、互联网心理门诊;打造门诊预检分诊系统,引入红外线测温仪等设备;紧急改造医院发热门诊通信系统;开展病案复印邮寄及药品配送业务,保证疫情防控与医院运营“两手抓、两不误”。

  举措二:优化门诊流程,提升服务品质

  打造门诊“三中心、六专科、六区域”分区模式,整合门诊资源,多学科门诊、涉外门诊正式启用;成立门诊综合服务中心,实现“开放式办公、帮办式服务”新模式;倡导“3米阳光服务”和“走动式服务”;开展“微笑天使,关爱在身边”志愿服务,向患者普及健康卫生知识。

  举措三:开展特色护理,打造护理品牌

  持续推进“一病区一特色”优质护理服务举措,打造特色护理病区10个,开展特色护理服务项目47项。作为烟台市首批“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单位,持续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

  举措四:坚持医院公益性,强化基层培训

  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实行门诊“两免两减半”和住院“先诊疗、后付费”等惠民政策。多次组织开展“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义诊、“手拉手精准扶贫”与“巾帼红”志愿服务活动。举办“烟台市医养结合服务机构骨干培训工程”两期及“战疫情:基层卫生人员空中课堂系列讲座”活动24期,将优质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传授给基层。

  制度一:预约诊疗制度

  门诊部开通电话预约、现场预约、微信预约和网站预约等多种预约方式。预约电话0535-2123456,可预约3个月内的号源,现场预约、微信预约和网站预约可预约一周以内的号源。医技科室开启全号预约,实现门诊患者与住院患者错峰检查,保证门诊患者当天完成超声检查,住院患者次日完成,超声预约时间精确到30分钟。

  制度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制度

  医学检验科贯彻落实京津冀鲁医疗协同发展的战略,自2019年起参加京津冀鲁检验结果互认,提升了临床检验质量在区域医疗机构内的权威性,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目前医院开展的检验结果互认项目共计49项。

  制度三:医务社工和志愿者制度

  医院“健康天使”义工服务站共吸纳医务人员、社会人士、学生志愿者等院内外义工650余名,开展院外活动180余次,组织义诊68次,义诊人数5000余人。为保证服务质量,社会服务部定期开展全方位培训,包括服务礼仪、急救知识及疫情防护等内容。

  改善医疗服务一直在路上。今后,我院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卫健委各项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继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