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医院概况
医院简介
发展历程
组织架构
信息公开
医院荣誉
医院文化
方位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 : 医院概况 >> 信息公开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收费流程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一、住院结算科设在住院部一楼大厅西侧,办理入、出院实行24小时值班制,积极为患者提供方便。

住院结算科1-4号窗口办理入院手续、缴纳住院预交金业务,5-8号窗口办理出院手续。同时,为方便患者及家属,住院部一楼大厅设有自助缴款机,患者及家属可自助缴纳住院预交金。

二、门诊收费窗口:支持多种充值缴费方式。患者可根据自身情况,按需选择现金、银联卡、微信、支付宝、医保卡、医保电子凭证支付方式。

(1)门诊收费科在门诊楼一楼大厅东侧,门诊收款处4-9号窗口办理门诊健康卡的建卡、充值、退费业务以及大慢病报销等门诊综合业务,中午及夜间不办理退费业务。

(2)急诊收费窗口设在门诊大厅东侧,提供24小时服务,为急诊就诊患者提供办卡、充值服务以及办理电子发票打印、门诊二等乙报销业务。

(3)儿科门诊收费窗口设在门诊大厅西侧,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为儿科就诊患者提供办卡、充值服务以及办理门诊大、慢病报销业务。

三、 建立了医药价格查询公示制度,采取多种方式全面公示医疗服务(包括所有诊疗服务项目、药品和卫生材料等)价格,公示主要医疗服务项目的项目编码、名称、计价单位、价格等内容。

(1)门诊大厅放置电子显示屏公示价格: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药品价格、可收费医用耗材价格实时滚动。

(2)检验科、医学影像科、医学超声科等处设有收费项目公示牌:对主要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公示。

(3)门诊楼大厅放置楼宇电视公示价格: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药品价格、可收费医用耗材价格实时滚动播放。

(4)在各层门诊楼、病房楼显要位置放置自助机:病人通过电子触摸屏可逐条查询医疗服务项目、药品、可收费医用耗材收费标准和患者门诊费用、住院费用消费明细。

(5)病房在床头呼叫机上设置住院费用“一日清单”查询功能。

(6)微信关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服务号,可查询门诊费用、住院费用。

(7)出院患者可在门诊综合服务中心打印费用总清单。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