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圆满完成滨州医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临床教学基地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教育处 作者:姜若菲 李春柳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根据滨州医学院教务处和实践教学管理处统一安排部署,11月17日,我院顺利完成学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临床教学基地评估工作。

  首先,教学工作汇报会在医院六楼报告厅举行。滨州医学院院长赵升田,教务处处长、研究生处处长田梗,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陈方民等领导及第一临床医学院专家组,第二临床医学院(医院)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第二临床医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首先代表学院(医院)欢迎学校领导及专家组来院指导教学工作,田梗处长介绍了本次检查流程及分组情况,王强院长对学院(医院)的发展情况及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专家组深入内科学、外科学等教研室,心血管内科、足踝外科等教学小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及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基地,对我院的教学实施、教学档案、社区教学、教学质量监控、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建设、学生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学生病史采集、体格检查、专项基本操作等临床实践能力,查看临床教师见习带教、教学查房等教学活动,并与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秘书、临床教师、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反馈会上,赵升田院长首先对学院(医院)在短时间内取得的发展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学院(医院)一直以来在教学工作中的付出和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长期奋战在教育教学工作一线的领导、教职员工表示敬意。他指出,第二临床医学院(医院)教育教学体系完善,职工教学意识强,领导重视程度高,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对本科教育教学的认识,将医学教育知识与人生价值观有机结合,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二要完善教学架构,更新知识体系,推动医学教育体系从医疗服务向健康服务转变,促进学生知识结构整体性、系统性建立;三要加强医教协同,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探索符合医院实际的教学相长模式;四要推进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不足,针对性整改,促进教育教学持续发展。

  田梗处长、陈方民处长就本次教学检查及基地评估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第二临床医学院(医院)通过此次检查明确方向,持续改进,推进教学工作长效发展。

  院长王强进行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强化教学意识,主动适应医学教育新要求,以创新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着力培养大批卓越医学人才;二是认真分析在教育教学管理、理念、投入等方面的差距和问题,树立危机意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整改;三是强化教师能力培养,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以培养、引进、提升相结合,打造出一支优秀的中青年临床教师队伍;四是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改善教学条件,营造良好教学环境。

  第二临床医学院(医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扬长补短、查缺补漏,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完成铸魂育人的神圣使命,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助力健康烟台、健康中国建设。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