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专家义诊送健康 惠民服务暖人心——前列腺癌公益筛查走进龙泉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泌尿外科二病区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早上,太阳刚露出半张笑脸,牟平龙泉卫生院大厅门口站满了村民,他们手中拿着宣传手册,讨论的热火朝天。原来,大家在等待即将进行的一场前列腺癌筛查义诊,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二病区走进“前列”、健康“腺”行义诊活动即将开始。

  看到热情的村民在焦急的等待,泌尿外科二病区的医护人员一下车就赶紧整理工作台,布置好活动场所,划分咨询、采血区域,马上开始进行义诊。

  医生们耐心为村民们讲解疾病知识和解答疑问,登记村民姓名及联系方式。护士为大家抽血进行快速前列腺肿瘤指标(PSA)免费检测,通过静脉采血滴在试纸条上,15分钟左右就能显示出结果,简单又快捷。截止到上午十一点共筛查35人,有5位村民结果异常,医生赵阳拨通未在现场村民的电话,通知每位患者检测结果,并进一步问诊,嘱咐患者按时复查结果。活动结束后,泌尿外科二病区医生又特地给村民们进行了一场集中健康讲座,呼吁村民们重视前列腺问题,让大家十分受益。

  越来越多的老年男性存在前列腺问题,夜尿增多、排尿困难,影响了生活质量。其实前列腺疾病本身并不是什么不治之症,但往往由于患者的认识程度不足、就医敏感度不高,缺乏理性的诊疗观念,从而拖延成疾、甚至反复发作,最终越演越烈,导致多种并发症出现,大大加重病情,患者身心承受巨大痛苦。因此,预防工作也是重中之重。

  医院泌尿外科二病区王英磊主任说:“医生就是要心系患者,知其所需,予其所求,解其痛苦,还其幸福!”朴实的话语道出医者的初衷。在王英磊的带领下,泌尿外科二病区正朝着专业化、正规化、公益化方向快速发展,为更多的百姓解除病患。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