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灵活运用会诊模式,提高产科护理质量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产科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在临床实践中,疼痛已经成为继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之后的第五大生命体征。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二次剖宫产率增加,目前我院的剖宫产率为45-50%,术后产妇疼痛日益受到重视,对术后的疼痛护理要求也越来越高。

  为了系统掌握术后疼痛的护理、止痛药物的作用特点及副作用、镇痛泵的一般操作方法,9月16日,我院产科邀请麻醉科主管护师于冬梅进行了会诊指导,妇儿科科护士长都美玲及儿科、新生儿科、妇科护士长一同参加指导。科室主管护师姜文英汇报了会诊病历;大家一同到病房查看产妇情况,与产妇亲切交流,评估镇痛效果。

  在示教室,于冬梅现场演示镇痛泵的操作方法,现场模拟镇痛泵故障处理等,大家针对疼痛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讨论十分热烈。各位护士长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都美玲在总结中强调领会运用护理会诊模式的重要性,希望各科室开展护理会诊要以临床患者实际需要为出发点,注意护理会诊的灵活性和实效性。

  通过本次会诊,产科护理人员扩展了对镇痛药物的认识,学习了疼痛评估方法、追加镇疼药物时机,规范了剖宫产术后镇痛泵的应用,了解到麻醉药的作用机理及术后镇痛药物注射的最佳时间,是运用护理会诊模式解决科室疑难护理问题的一次具体实践。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