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医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文化节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纪委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9月11日下午,医院启动以“八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廉政建设文化节,并开展了第一项活动:上一堂廉政课——廉政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烟台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张荫珑主讲。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副护士长以上干部聆听了讲座,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主持并讲话。

  张荫珑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廉洁从医的主题,深入阐述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围绕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八类典型违纪案例尤其是医疗卫生领域的案例,对违规违纪行为的原因以及医疗卫生领域的廉政风险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医院在提高内部责任意识、构建制约机制及加强外部监督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对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华强调,各部门、科室负责人要认真消化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廉洁自律的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结合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科室要广泛宣传,认真学习,全面提高医务人员廉洁自律、抵御腐败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二是各部门、科室要把廉政教育同当前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和省级大型医院巡查迎检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是各部门、科室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一岗双责”,做到行责而不失责,落实好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工作责任。

  本次讲座是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文化节“八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引导全院医护教职员工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具有很强的教育和警醒作用。今后,医院将继续推出系列活动,推动医院廉政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全院上下风清气正。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