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切磋学术谋发展,相互学习谱新篇——我院肿瘤一科举办名医面对面名院互访学术会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肿瘤一科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肿瘤学科交流,分享最新治疗理念,提高肿瘤综合诊疗水平,9月5日,我院肿瘤一科举办“名医面对面-名院互访”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到省疾控中心毕振强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岩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岩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宋现让副院长及宋丽华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王秀问教授、青岛市中心医院张小涛教授出席,烟台市及我院的相关专家一同参会。

  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华首先进行致辞,她向到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科室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要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实现肿瘤综合诊治新突破。

  毕振强教授以《WHO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为主题,详细介绍了WHO价值观、竞争力及树立正确价值观、竞争力的方法,激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和热烈反响。王秀问教授以《2020 ASCO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治疗新进展》为主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靶向治疗、免疫治疗在非小细胞肺癌的最新进展,分享学术前沿动态,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宋丽华教授以《三阴性晚期乳腺癌治疗进展》为题,深度剖析了三阴性乳腺癌的分子分型、治疗进展及免疫和抗血管生成药物治疗的探索,内容丰富,引发大家对晚期三阴性乳腺癌的治疗的新思考。我院肿瘤一科王慧敏医师以《转移性激素敏感性前列腺癌的内分泌治疗策略》为主题,详细讲述了转移性前列腺癌的诊疗现状,体现出我院肿瘤一科严谨、规范的诊疗理念。各位专家展开精彩点评,前瞻的理念和独到的见解得到了与会者的共鸣,现场互动交流积极,气氛十分热烈。

  近年来,肿瘤一科始终将诊疗技能提升和扩大影响力放在学科发展首位,在陈旭芳主任的带领下,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定期举办学术会议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环。通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青年医生业务能力稳步提升,有利于医疗资源充分共享,也有助于加强医院及学科间相互协作,进一步扩大医院及肿瘤专科的影响力,让更多的患者因此而受益。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