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滨医烟台附院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空中课堂(第二十四期)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教育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我院教育处在网络平台上开展了“战疫情:基层卫生人员空中课堂系列讲座(第二十四期)”。本期以“痛经中医诊疗方案”为主题,由中医科(治未病中心)副主任申慧芬主讲,教育处副处长李春柳主持,烟台市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及相关人员参加。

  申慧芬首先从痛经的概念入手,讲解了关于痛经西医的分类、研究进展及诊治方案,后着重从中医角度详细阐述了痛经的疾病诊断、痛经病因机制、主要病机、证候诊断、针灸治疗学等,最后通过病案实例与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探讨了痛经中医诊疗要点,普及了痛经中医诊疗的理论知识。

  痛经(dysmenorrhea)好发于青春期女性,于行经或经期前后呈痉挛性疼痛,疼痛部位于下腹部,或痛引腰骶,甚伴有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等症状,甚至剧痛晕厥者,称为“痛经”,亦称为“经行腹痛”。本次讲座提高了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关于痛经中医诊疗相关知识的理解,拓宽了诊疗方式,促进了基层卫生技术人员诊治水平的提高,护佑一方女性健康。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