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强基础,抓落实,眼科规范培训助推VTE预防措施落地执行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眼科 作者:陶尊晓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眼科护理组根据医院VTE防治工作要求,通过集体学习、护理查房、交流总结等形式持续开展VTE防治工作。

  科室设置了VTE专科护理小组,组织全科护士深入学习《全国肺栓塞和深静脉血栓形成防治能力建设项目单位认证评分表》的评审细则、评审方法和评审标准。全体人员细细解读条款内涵,逐条落实条款内容,提高对深静脉血栓风险评估、健康教育和落实效果评价的规范化认识,有效推进VTE预防措施的执行。

  9月4日,在外科护士长孙爱青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VTE风险评估与落实效果评价再完善的护理查房,由副主任护师王军勋老师主查。查房过程中,王老师以亲切灵活的沟通方式,按照评估项目,巧妙地逐条评估患者存在的风险。同时将患者存在的危险因素、可能导致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预防VTE发生等专业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患者说明,并指导患者练习踝泵运动,讲解运动要求。本次查房使患者和家属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预防VTE风险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教会护士如何正确落实评估流程,针对患者的风险如何展开护理健康教育;如何评价患者VTE预防措施落实效果。

  查房结束,科室以该病例为例,共同学习巩固VTE预防三大措施、基础预防措施、VTE防治健康教育、VTE高危患者床头交接班项目及流程、如何评价患者VTE预防措施落实效果等内容。将VTE防治评审标准的各项条款内容与实地示范和应用相结合,明确正确的临床工作流程和执行标准,使护士更好的理解VTE防治工作的具体做法。另外,组织护士积极参加线上VTE理论知识培训,通过笔试的方式巩固理论知识。

  此次眼科护理组开展的VTE规范化培训各项措施对提高科室护士的临床评估能力、健康宣讲能力及增强临床执行力,降低住院患者VTE发生率,提高医疗质量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