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新一轮业务机构负责人聘任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杨琳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医院召开2020年业务机构负责人聘任工作总结会议。院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刘大华、院领导宋守君、刘现亮、初翠英、徐宁,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及新提任的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六楼会议报告厅参会,医技科室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护士长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参会,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主持会议。

  会上,王强首先代表医院向新提任业务科室负责人表示祝贺,向退出管理岗位的老主任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在讲话中,王强对本轮干部换届工作进行了总结,详细介绍了本次聘任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特点。他指出,此次业务科室负责人聘任工作组织严密、程序严谨,以正确选人用人为导向,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优化了医院业务干部队伍结构。王强在讲话中对新一届业务干部队伍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岗位要求。对于新提任的业务科室负责人,要迅速转变角色,加强学习,尽快熟悉业务,不断在深入调研、把握规律、躬身实践中增强本领。二是深化对医院发展形势的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要准确把握医院事业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正确履职尽责,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三是做好市场和环境保障,助力医院全面发展。持续加强与周边兄弟医院、乡镇卫生院的沟通和交流,建立形成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四是强化医院决策部署落实,提升执行能力。科室负责人要贯彻落实医院决策部署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医院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五是要加强团结、带好队伍,注重加强科室班子自身建设,提升班子引领科室发展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医院学科发展和科室建设管理水平。六是强化管理理念,做到善于管理、服从管理。以加强制度建设为基础,构建科学完备、务实管用、运行顺畅的制度体系。七是要强化廉政意识,确保科室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发挥表率作用,扎实筑牢廉政防线。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昂扬向上的干事激情,凝聚起全院广大医护员工的智慧和力量,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锐意进取,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医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前,党委书记刘大华、纪委书记逯鹏对新提任的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任前干部谈话和廉政谈话。

  为保证此次聘任工作顺利进行,医院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2020年业务机构负责人聘任工作实施方案》,经过公布岗位、个人申报、资格审查、竞岗演讲、民主推荐、确定考察对象、组织考察、党委研究、任前公示等严谨的程序和环节,最终全院聘任133人担任业务机构负责人,其中新提任50人。本次聘任工作充分体现了党管干部原则,按照公开竞争、双向选择、择优聘用的工作思路,始终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突出工作实绩,根据岗位特点、个人能力素质和一贯表现,将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威信高、工作业绩突出的同志选拔到了业务科室负责人岗位上来。通过换届聘任,整个业务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比例等都发生了显著变化,结构明显改善,其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人员达到91人,占此次聘任总人数的68.4%,提高了15.3%;具有博士学位的干部由32人提高到42人;同时落实了“双带头人”培养要求,中共党员人数达到60人,占总人数的45.1%。此次业务科室负责人聘任,是进一步深化医院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在全院建立了一支具备较高素质、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业务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