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院感办开展医疗废物专项监管

发布日期:2020-04-22 来源:院感办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把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关”,全面做好医疗废物监管,避免因处置不当造成医疗废物外溢、丢失,造成疾病传播以及医务人员职业暴露,近期,感染管理办公室专职人员连续四周对医疗废物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感染管理办公室从医疗废物产生科室分类、封装、交接、回收人员转运、医疗废物暂存处储存、交接等环节进行跟班查访,通过改进“鹅颈式”封口管理方式、制作《医疗废物处理环节观察表》、制作医疗废物管理问题集中反馈单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对存在问题进行反馈并监督整改,采用“连续性督导、集中式反馈”方式,强化医疗废物的规范化管理。

  本次专项督导,强化了医务人员及医疗废物回收人员在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中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使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要性,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医疗废物安全管理和安全处置工作,创造安全、良好的就医环境,切实保障医护及患者的身体健康。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