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抗击疫情·保障】加强 “清洁”医院建设,科学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3-11 来源:感染管理办公室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清洁安全的诊疗环境,降低院内感染风险,切实保障患者及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近日,感染管理办公室将常规工作与疫情防控相结合,运用“荧光标记法”对门诊及病区公共区域的保洁清洁质量进行考核,强化各区域责任落实。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感染管理专职人员将“荧光标记”范围扩展为患者及医护人员高频接触的公共区域物体表面,包括门诊区域箱式电梯按键、扶梯扶手、各诊室门把手、自助机按键、取款机按键、叫号机按键等,各病区护士吧台、清洁治疗室门把手、治疗室台面、医生办公室饮水机、医生办公室桌面、病室门口呼叫机按键、护士站吧台等。通过近一个月与保洁物业公司的不断反馈与反复核查,加强培训与联合督导,保证清洁效果与清洁频次的落实,门诊各区域的保洁清洁效果合格率明显提高(较之前提高18.03个百分点)。

  通过对保洁清洁效果采取量化评估,确保了保洁工作质量,为患者及医务人员提供安全清洁的就诊环境,以及恢复医院正常诊疗秩序保驾护航。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