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抗击疫情进行时】勇士逆行!滨医烟台附院首批援助医疗队队员出征

发布日期:2020-01-28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黄瑾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月25日,大年初一,万家团圆的时候,烟台附院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ICU曲文杰护士长和呼吸内科李燕护士长,踏上了奔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征程!

  1月24日、25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先后接到山东省卫健委和烟台市卫健委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全院医护教师员工主动请缨,接到通知后短短几小时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科等多个科室医护员工踊跃报名,最后经过遴选22名医疗护理骨干组成的援助医疗队迅速组建完成,随时待命出征。

  大家纷纷表示,在与疫情决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要充分发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全力以赴,为坚决打赢这场艰难战斗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天下午3时,烟台附院由省卫健委抽调的两名护理人员已经动身出发,出征仪式党委委员于晓钧、护理部副主任李元飞及家属为他们出征送行,院长王强通过微信谆谆嘱托她们注意个人防护,鼓励她们积极参与患者救治,也盼望她们早日平安归来。两位护士长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完成任务。

  医院近期面向全院医护员工已经开展公共卫生、感染管理等专业培训,援助医疗队队员们也已经陆续开展系统专业理论培训和技能培训,为更好适应现场医疗救援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这些值得尊敬的白衣天使们,在阖家团聚的春节,她们为大家别小家,不管前路有多么艰险,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随时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踏上抗疫第一线,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向所有出征队员致敬!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