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医院文化
院徽
院歌
生命之环
文化理念
医院形象片
优势技术宣传片
微电影
杏林医声
2019新春文艺晚会
您当前的位置 : 医院文化

悠悠天使爱 情暖患者心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1月8日中午11:36,滨医烟台附院肿瘤二科的病房里传出了生日祝福歌声,走近一看,原来是主任、护士长带领当班医护人员在为田大叔庆祝生日,发自肺腑的浓浓祝福、洋溢着爱心的生日蛋糕,这温馨的一幕让饱受癌症折磨的田大叔热泪盈眶,感动不已!家属也一遍遍的说:咱科的主任、护士长、大夫、护士都真好,真好......

  

田大叔家在烟台市芝罘区,2年前确诊为直肠癌,先后经历了直肠癌根治术+造瘘术、粒子植入术、放疗和十多次化疗。今年10月28日,他因肠梗阻再次住进滨医烟台附院肿瘤二科。11月5日下午,田大叔的老伴给远在美国的儿子打电话:“周五是你爸60岁的生日,能不能回来给他过个生日?这也许是他最后一个生日了。”挂断电话的大姨很伤心,显然,孩子没能给大姨一个肯定的答复,正在做治疗的责任护士王婷婷看到这一切,立即汇报了李青护士长。护士长立即与主任、主管医生、责任护士一起商量,结合田大叔的病情,纳入科室安宁疗护患者名单,计划在病房里给田大叔过个特别的生日,到了生日那天,当班医护人员为了给田大叔一份惊喜而特意推迟了下班时间,这才有了开头那感人的一幕!

  由医院、护理部牵头实施的安宁疗护(Hospice Care)又称缓和医疗、姑息治疗,是帮助癌症晚期患者和老年患者在临终前缓解症状、减轻痛苦、提高生活质量的一个护理模式,其核心理念是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身、心、社、灵的整体护理,在减少患者身体痛苦的同时,更关注患者的内心感受,给予"灵性照护",让患者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最后一段旅程。

  “让患者死而无憾,生者无愧于心”,这不仅是肿瘤二科实施安宁疗护的口号和追求,也是全体医护不断践行的目标。近一年来,肿瘤二科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护理部的号召,努力打造安宁疗护病房,通过开展心理座谈会、床边无干扰沟通、家庭访视与电话随访等多种形式关注患者及家属生理、心理及灵性方面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

  为了让患者和家属有一个舒心的就医体验,肿瘤二科努力打造温馨舒适的病区环境,设立了“病区舒心一角”,患者和家属可以在这里晒晒太阳,下下棋,看看书,读读报,欣赏海景等!在肿瘤二科,越来越多的癌症家庭可以得到“专业”的照护和“温情”的陪伴。来到肿瘤二科,意味着从“癌”到“爱”,意味着这尽人事听天命的过程,不再孤单不再无助!(肿瘤二科    王婷)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