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烟台附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范津文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动员会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成员鲁宝银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主持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刘大华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车先礼的讲话精神,明确了医院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对下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刘大华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也是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新征程的迫切需要。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和使命深深植根于全院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汇聚起开启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的磅礴力量。

  二要坚持真学实改,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要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聚焦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敢于动真碰硬切实转变作风。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医院各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要重视宣传引导作用,充分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督促指导,切实提升工作质量。

  刘大华最后强调,要把求实效贯穿在这次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用实打实的工作成果,作为检验开展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不断推动现代化研究型医院创建。

  动员会上,鲁宝银对我院主题教育前期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鲁宝银强调,一要着力在强化政治担当上务求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着力在把牢正确方向上务求实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切实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三要着力在提升质量标准上务求实效。要加强统筹谋划,深化学习教育,抓实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和全面整改落实,切实让干部受教育、有触动,让医护员工看到真变化、真改进。四要着力在力戒形式主义上务求实效。要改进主题教育的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不走过场、不做无用功,以“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好”的效果。五要着力在突出领导带头上务求实效。党委和支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六要着力在抓好工作统筹上务求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王国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突出一个“深”字,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二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让这次动员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三要突出一个“准”字,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形成推动医院建设发展的巨大力量。

  会上,党委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晓明宣读了医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