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站在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 实现新跨越
——热烈祝贺医院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08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肩负着全院党员的信任和重托,承载着广大职工的关切与期待,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以此为标志,医院发展站上一个新的起点。大会确定了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新征程的宏伟目标,将激励全院上下快马加鞭、推动医院发展实现新跨越。

  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是在全省上下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要时期,是在全院干部职工以“三甲”为新起点开启医院发展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为医院发展绘出了新蓝图,选出了新班子。全体代表以对医院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党章》所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共商大计、共谋良策、共话未来,圆满完成了各项政治任务。会议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医院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

  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大会认真研判医院面临的政策形势变化、竞争态势挑战,深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确定了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的总体目标,并提出了分“三个阶段”走的战略部署。同时,为了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更是对今后五年发展关键期做出了“一三四五六”的总体工作安排,对健全优质医疗服务体系,提升人力资源保障能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构筑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优化管理体制,提升开放办院水平和硬件实力,建设智慧医院,以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等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形成了新阶段医院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完善了医院未来五年发展的顶层设计,为推动医院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再出发,我们开始奔向全新的坐标。对此,必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我们必须扑下身子抓落实、心无旁骛抓落实、提高本领抓落实、步调一致抓落实,用苦干、真干、实干赢得医院发展取得新业绩。必须把握规律、精准施策。医改已进深水区,医院发展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我们必须掌握科学的方法论,既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也要打破思维定式,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把规律研究到位、把发展谋划到位、把风险防范到位,不断提升医院建设运营水平。必须稳中求进、抓住重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医院前进路上仍有很多必须奋力跨越的“雪山草地”。对标提升,我们自身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能。对此,我们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必须抓住关键,有的放矢,出重拳、击要害、见实效,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医院发展提质增效释放新活力。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是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对此,我们必须对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直面医改新常态的挑战,顺应全院职工对实现医院快速发展的热切期盼,在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上下更大功夫,在改善服务品质上下更大功夫,在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当前,摆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教护员工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好医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化共识为共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的宏伟蓝图上来、凝聚到落实好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上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继续发扬凝心聚力、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善做善成的“烟台附院人创业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崭新业绩。

  站在新方位的更高起点,面对时不我待的发展机遇,让我们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初心不忘、恒心不移,整装再出发,奋斗新时代,沿着党代会确定的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谱写新征程上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