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滨医烟台附院 > 专题 > 第一届党代会 > 工作动态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08

  云天收夏色,时雨润秋声。9月7日上午,全院医护员工热切期盼、共同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门诊楼六楼报告厅隆重开幕,这是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谋划医院新发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会议现场

  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刘大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的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王国华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成员、部分嘉宾,滨州医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周连顺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会场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后方正中的党徽熠熠闪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7时40分,全院87名党员代表脸上洋溢着喜悦,依次进入会场。8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中共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讲话

  车先礼同志代表中共滨州医学院党委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烟台附院第一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医院站在“三甲”新起点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烟台附院作为同心共筑“滨医梦”的关键一员,要从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主动对标“一流”目标,勇于担当,敢于奋斗,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努力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在讲话中,他进一步明确了三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要直面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新挑战,不断提升医院发展质量;三要弘扬攻坚克难精神,不断提升改革发展的凝聚力。

  大会执行主席刘大华作工作报告

  刘大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委员会作题为《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的新征程》工作报告。报告分医院自筹建(2010年)以来的工作回顾;医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求和总体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医院发展宏伟目标提供坚强保证四个部分。

  刘大华指出,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是在全省上下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全面推动健康山东建设的重要时期,是在全院干部职工以“三甲”为新起点,开启医院发展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和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医院自筹建(2010年)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医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选举产生中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的新征程。

  刘大华提出,新时期,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烟台附院,怎样建设好烟台附院,是摆在我们这一代人面前的重大课题。我们要认清政策形势、竞争态势,正视问题,明确方向,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奋力推动医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大华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医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以以人为本为根本要求,以内涵发展为根本路径,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抢抓机遇为根本方法,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的新征程。

  刘大华在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了将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的总体目标分成三个阶段来安排,并针对第一阶段(今后五年)提出了“一三四五六”总体工作思路,就是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实施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三大战略,围绕质量、安全、服务、效率四大主题,实施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管理体制优化、院区功能提升、智慧医院建设五大工程,健全优质医疗服务体系、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医学科研创新体系、精细化管理体系、开放合作体系、党建文化体系六大体系。 

  刘大华指出,实现上述战略目标,必须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以持续加强医院党委的领导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院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刘大华强调,作为站在“三甲”新起点上的烟台附院人,我们即将踏上再创辉煌的新征程。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和驻地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不忘初心的担当意识、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发扬烟台附院人凝心聚力、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善做善成的“创业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把我院建成现代化研究型医院而不懈奋斗!

  大会执行王国华主持会议

        刘大华鼓舞人心、坚定有力的报告,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会议现场

  会上,中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牢记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为医院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题,全面总结了自医院成立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

       不是党代表的曾任医院党委委员的离退休老同志、医院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医院党员科主任列席大会;中共牟平区委组织部代表、非中共党员的医院领导、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区级政协委员、非中共党员的科主任作为嘉宾列席大会。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