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滨医烟台附院 > 专题 > 第一届党代会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03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单位、科室: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经院党委研究并报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决定于9月7日在门诊楼6楼报告厅召开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第一次党代会)。

  一、大会的主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医院自筹建(2010年)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医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选举产生中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的新征程。

  二、大会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自医院筹建以来中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审议自医院筹建以来中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三)选举中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一届委员会。

  (四)选举中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五)通过自医院筹建以来中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自医院筹建以来中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

  三、几点要求

  召开第一次党代会,是全院广大党员和医护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引领和保障医院事业发展,增强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对于维护医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局面,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代表务必高度重视,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召开。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的过程成为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充分发扬民主、健全民主生活、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内监督的过程;成为动员全院医护教职员工,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医院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过程。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根据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做好第一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以召开第一次党代会为契机,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党章、带头尊崇党章,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激发广大党员的政治热情,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投身到迎接医院第一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中去。

  (三)广泛宣传,深入发动。要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通过召开动员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进行思想发动,充分发挥院报、专题网站等媒体作用,广泛、深入地宣传第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日程进展等,宣传自医院筹建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在全院营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四)统筹兼顾,扎实工作。要按照院党委的要求,把筹备第一次党代会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处理好筹备第一次党代会和日常工作的关系,保证大会按时顺利召开。全体共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振奋精神,勤奋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出色的工作业绩向第一次党代会献礼。

  (五)集中精力,严守纪律。第一次党代会安排的内容比较多,时间紧,任务重。各基层党组织务必要通知所有党代表按时参加各代表团会议、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通知外出的代表提前返回。各代表团团长要大胆负责,严格要求,组织好代表在大会期间的各项工作。要自觉遵守大会纪律,会议代表要安排好各自的工作,严格遵守时间,保证集中精力开好所有会议,参加所有大会均需提前15分钟入场完毕;与会代表确实因病、因事不能出席会议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确保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团结奋进、富有成效。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和保障选举人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要严肃选举纪律,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各基层党组织和各代表团、全体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把我院第一次党代会开成一个总结过去、筹划未来的大会,开成一个发扬民主、团结胜利的大会,开成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开成一个风清气正、振奋精神的大会!

  中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委员会

  2019年9月2日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