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滨医烟台附院 > 专题 > 第一届党代会 >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宣传提纲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8-23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要求,经医院党委研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将于2019年9月7日召开。

  这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庆祝建国70周年的背景下,是在全省上下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要时期,是在全院干部职工以“三甲”为新起点开启医院发展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第一次党代会,对于团结和动员全院广大党员和医护教职员工,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的新征程,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努力把党代会开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开成振奋精神、团结鼓劲的大会,开成解放思想、民主和谐的大会,开成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大会。党委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医护教职员工积极行动起来,以坚定的政治性、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做好工作,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之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医院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一、大会主题和任务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医院自筹建(2010年)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选举产生医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的新征程。

  二、指导思想

  今后一个时期医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以以人为本为根本要求,以内涵发展为根本路径,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抢抓机遇为根本方法,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新征程。

  三、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审查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三)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一届委员会;

  (四)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五)通过大会决议。

  四、工作要求

  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医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医护员工,要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医院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迎接大会的胜利召开。

  (一)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党代会筹备工作政治性高、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照医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迎接党代会的过程,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过程,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过程。

  (二)严格程序,严肃纪律,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集中开展一次党性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全体党代表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代会知识,认真履行职权,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严肃行使权利,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自觉维护团结向上、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圆满完成党代会赋予的工作任务和光荣使命。

  (三)广泛宣传,全面发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各党支部、各部门、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党代会的宣传工作,从会议的筹备、召开到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落实都要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合理安排。要广泛宣传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宣传医院近年来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就,为开好本次党代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四)统筹兼顾,扎实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下半年,医院各项工作任务突出,要学会“弹钢琴”,认真处理好党代会筹备工作和医院各项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代会献礼。

  (五)科学谋划,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党代会后,各党党支部,各部门、科室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推进医院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抓好日常工作结合来,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员工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大会的主题报告、各项决议和有关精神,做好传达学习和解读阐释,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医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来,转化为推动医院事业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的行动自觉。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