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纪检监察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理论学习
警钟长鸣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校纪委书记马东太带队来我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纪委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校纪委书记马东太将直属附属医院作为履新调研的第一站,带队到我院实地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医院领导刘大华、王强、王国华、孙书勤、宋守君、刘现亮、逯鹏、韩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强首先对医院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目前面临的困难及问题以及未来医院的发展方向及思路作了介绍,逯鹏对近年医院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开展的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马东太表示,长期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特别对医院存在的廉政风险极为关注。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院上下认识到位、教育手段有效、制度建设规范,整体情况良好,烟台附院快速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随着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反腐形势越来越严,要求越来越高,全院干部职工必须紧跟中央步伐,坚决摒弃喘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层层传导压力,高质量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他指出,烟台附院作为民生重点领域,社会关注度高,反腐态势依然严峻。医院基建、设备、药品、人事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高,医院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他强调,医院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谨防“侥幸投机心理”;要勤学法纪,谨防“因循守旧心理”;要坚守底线,谨防“随波逐流心理”;要持中守正,谨防“功过相抵心理”。全院上下要树立“大安全”的理念,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廉政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针对下一步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马东太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形式、新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医院党委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要有坚定的党性原则和政治立场,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问题、发现问题,增强原则性和战斗性,敢于亮剑、敢于斗争,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塑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医院班子全体成员,要承担起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医院党委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委的工作,为纪委撑腰壮胆,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三要聚焦纪委主责主业,推动医院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扎实地落实好“三转”要求,做到专职专责干好;要做好日常监督,抓早抓小,从严从实,及早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要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调研过程中,马东太还实地考察了医院科室建设情况,并与医务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