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科学抗癌 预防先行
——肿瘤一科举办“健步走”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肿瘤一科 作者:牟飞飞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滨医烟台附院肿瘤一科在沁水河公园组织举办了“科学抗癌,预防先行”健步走活动。

  健步走开始前,肿瘤一科陈旭芳主任就此次活动的意义向大家做了简单介绍,她强调“健步走”对于肿瘤预防及康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后,长达3公里的健步走运动正式开始。一路上,大家或独立向前,或结伴而行,你追我赶,互相鼓励,有人开始汗流浃背,有人已经气喘吁吁,可大家对此全然不顾,依旧坚持不停的向着终点努力前进。大约一个小时以后,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顺利到达终点。

  健步走运动结束后,陈主任又为大家讲解了肿瘤方面的相关知识:不良生活习惯与肿瘤的关系,哪些人群属于肿瘤的高危人群,如何进行肿瘤的筛查等,让大家对于肿瘤这种慢性病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通过陈主任的讲解,大家知道通过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可以预防肿瘤,通过定期健康查体筛查可以查出早期肿瘤,即使是得了晚期肿瘤也可以通过综合治疗延长生存期,改善生活质量。最后,现场又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轻松愉快的问答,大家对陈主任所讲解的那些知识又进行了巩固,记忆更加深刻。

  此次活动的开展,我院肿瘤一科向广大市民传递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科学防控肿瘤疾病”的健康理念,普及了科学预防肿瘤的健康知识,让大家提高了对肿瘤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识,增强了防癌意识。今后,肿瘤一科将会继续举办此类活动,更多的走进乡村、走进社区,广泛开展以“科学抗癌,预防先行”为主题的义诊、宣讲等公益活动,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