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医院举办感染暴发事件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医务人员医院感染的防控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发生,保障医疗安全和质量,5月16日下午,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在门诊六楼报告厅举办“红线不可碰,底线不可溃”感染暴发事件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各临床、医技、门诊科室主任、护士长共82人参加培训。

  本次讲座由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邹文爽主讲,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医院感染暴发事件,重新回顾医院感染暴发相关定义,分别从手卫生管理、感染防控措施要求、提高感染病例诊断能力、医院感染暴发处置及日常工作中应关注的感控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医院感染防控的重要性。

  医院感染与医疗质量息息相关,医院感染防控人人有责,通过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的认识水平,提升医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及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增强全院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工作的重视,有效降低与预防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