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2019年烟台市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教育处 作者:黄瑾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2019年烟台市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第一期)开学典礼在滨医烟台附院门诊六楼报告厅成功举行,这是继2017年医院承担“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工程”以来,滨医烟台附院启动的又一项提升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医疗技术水平的惠民工程。

  滨州医学院院长王滨,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金玲出席仪式并讲话,医院领导刘大华、王强、宋守君、刘现亮、逯鹏、韩勇,莱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任尚昆,牟平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卫东,福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孙振水,以及授课专家教授、培训班全体学员和滨州医学院公费医学生18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王滨代表学校向烟台市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开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由滨医烟台附院承办这次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体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及烟台附院的高度信任,学校尤其是烟台附院要把培训工作做实做细,交上满意答卷。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坚持高标准,狠抓工作落实,充分调动培训医师积极性,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针对基层工作需要和人员知识结构特点,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积极创新教学模式,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三是要统筹规划,助力“健康烟台”建设。烟台附院要以此为契机,深入了解基层疾病谱、医疗条件、服务模式和预期需求等现状,推动烟台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金玲代表市卫健委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向烟台附院为此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基层机构医生,既是基层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的承担者,也是广大群众生命与健康的卫士。此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我市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决心,并将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她希望,滨医及其烟台附院能够搭建好培训学员的学习、工作交流平台,实现培训学员与专家教授之间、各培训学员之间及时交流互动,促进学员业务水平提高,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基层群众。

  院长王强代表医院致欢迎词。他表示,医院高度重视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为确保培训质量,抽调精干师资力量,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后勤保障。医院将继续深化与基层医院的友好关系,加强技术交流,促进基层卫生工作发展。在培训过程中,医院将不断加大投入,积累经验,不断完善相关措施,变短期的专题培训为长期的技术支持,为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水平和基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仪式上,教师代表刘一品教授和学员代表王富玲分别作表态发言。

  此次由烟台市卫健委主办,滨医烟台附院承办的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是滨医烟台附院充分发挥自身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综合管理方面的优势,积极服务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医院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结合乡医培训工作经验,积极利用远程诊疗等技术优势,对基层医院形成长效帮扶机制,并把服务基层卫生工作纳入医院建设发展规划,统筹考虑、系统谋划,为落实“健康烟台”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